安徽省核学会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会新闻 >

第十四届长三角科技论坛辐照加工分论坛成功举办

时间:2017-11-08 16:03来源:本站 作者:秘书处 点击:

第十四届长三角科技论坛辐照加工分论坛暨安徽省核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于11月2-4日在安徽省绩溪县绩溪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。本次会议由安徽省核学会、江苏省核学会、上海市核学会、山东省核学会、浙江省核学会联合主办,安徽省核学会承办。

安徽省核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、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高翔研究员主持了本次会议,安徽省核学会副理事长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邦角教授代表安徽省核学会致欢迎辞。长三角辐照加工联席会主席朱南康教授致开幕辞。

会议共邀请了来自长三角区的近3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100位代表参会,并就辐照加工、材料改性、辐照灭菌、食品保鲜、核医学、核物理、核农学、辐照化学等核辐照相关领域展开了学术交流和讨论。大会共有16篇邀请报告,其中,叶邦角教授代表安徽省核学会在大会上作了“安徽省核科学技术研究进展”报告,朱南康教授报告了“非动力民用核技术应用进展”,安徽省核学会刘学公副理事长介绍了“安徽省核医学发展现状”,安徽省核学会理事理事、中科院技术生物研究所的黄青研究员报告了“离子辐照技术及其在农业中的应用”。

此次会议加强了长三角区核科学和核辐照领域的学术交流,推动了长三角区的核科学技术及辐照加工在环境治理、农业、生物、医疗、辐照化学等领域中的发展。
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栏目列表
推荐内容